相叶莲

HP四巨头CP党,主萨罗
荧魈号本人就是我,ALL荧BG党

HP梦的延续 Chapter 10 分院

墨提娜下了火车。这个站台又黑又小,只有一盏灯挂在旁边的柱子上。墨提娜一刻都不想待在这儿,远处霍格沃茨的灯火非常诱人,她巴不得马上飞过去。

“一年级新生到这边来!当心你们的脚下!”一个很高的男人举着一盏灯对人群大喊,“跟紧了,我们要走了!”

“这人可真大!”

“你们可以叫我海格!”海格笑着回答。

墨提娜靠向海格,并且再一次感受到了巨人血统的高大。他们跟着海格往前走,小路黑漆漆的,只有前面那盏左右摇晃的灯是唯一的亮光。队伍里时不时响起哎哟的惨叫声,想不踩到别人可真难。

“这路真难走——”一位女生不满地抱怨道。

墨提娜点头表示赞同。她尽量不让自己被石头绊倒,也尽量和前面的学生保持距离。要是在人群中摔一跤后果将不堪设想。

大部队拐过了一个弯,难走的小路终于变平坦了。

前面是一片湖,湖的对面就是霍格沃茨。湖水倒映着城堡的亮光,巍峨的城堡比之前从远处看更有感觉,人群里响起了不止的惊叹声。

“真是一点没变……”

墨提娜转头,她身边是那名在对角巷摩金夫人长袍店里遇到的女生,她正用怀念的目光看着城堡。

“每条船不能超过四人!”

海格粗大的嗓音让那名女生回过了神,她发现墨提娜正看着自己。

“我刚才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我走神了。”女生抱歉地笑了笑。

“没有——”

“那我们快上船吧!”

 

小船整齐地排成一排慢慢划过平静的湖面。墨提娜和布兰登在同一条船上,同船的还有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他们俩非常紧张。

“你们认为要怎么分院?”男生看上去非常担心,他沮丧地说道,“我认为会给我们张卷子来考试,我以前的老师最喜欢在开学时用考试的方式排名次。虽然我不担心我的成绩,可这里是魔法学校!我还没学过魔法!”

“我们才刚入学,别担心!”旁边那名女生安慰着男生,但能看出女生其实也没底。“虽然我父亲没告诉我分院的方式,但我相信老师是不会为难我们的。”

“真希望不是考试!”男生抱着头大喊。

后面那条船上响起了咯咯的笑声,几人转过头望去。

“放心好了,霍格沃茨既然承认你们是学校的学生,就一定会让你们通过的。”后船那名褐发男生边笑边说,刚才说了奇怪的话的那名女生也在,她微笑着点头表示赞同。

听到这,那两名学生才稍微放松了些,和那名褐发男生同一条船的另外两名新生也是。

很快的,小船靠岸了。

“欢迎来到霍格沃茨!”一位年龄很大却很精神的女巫热烈地欢迎他们,看样子是等很久了。等学生们都从船上下来后,她继续说道,“你们可以称呼我为麦格教授。再过一会,分院仪式就要开始了,四所学院分别是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每所学院都出过杰出的巫师,希望你们入学后也能互相成为朋友。我等一下会回来叫你们,你们可以先整理好自己。”

麦格教授说完就先离开了。等教授离开,新生们才开始交流起来。

“这段路可真酷!又是小路,又是过河,现在好像来到了湖底!”一名男生激动地说道。

“你会去哪所学院?”一名女生问刚认识的同伴,“我们能在一起吗?”

学生们四处张望着,紧张而又兴奋。墨提娜在人群里找到了冈特,他一个人站在最外围。墨提娜想问问他知不知道奥菲莉亚·斯莱特林,可她马上打消了这个想法。

“你在看什么?”布兰登问。

“没什么。”墨提娜摇头。“话说回来,你认为你会去哪?”

“毫无疑问,斯莱特林。”布兰登想都没想。

“斯莱特林是霍格沃茨最优秀的学院,我很高兴你愿意加入!”旁边传来了墨提娜熟悉的声音,是马尔福。

“你懂德语?”墨提娜和布兰登交谈时只说德语,她开始对小马尔福有了点兴趣。墨提娜打量着马尔福,这个同龄的小男生给她印象最深的地方可能就是他头上抹得不能再多的发胶了。

“只听懂了斯莱特林,但现在在这里的学生都在讨论分院的问题,不是吗?”马尔福得意地说道。

“那么你呢?”布兰登转头问墨提娜。

“嗯——我不清楚。”墨提娜想了会,“斯莱特林也有可能,但我觉得我会去拉文克劳。”

他们都看过《霍格沃茨,一段校史》,所以对各学院的要求也略微熟悉。

“也就是说有可能是斯莱特林。”马尔福抬高了些下巴,“我叫德拉科·马尔福,在对角巷时过于失礼了,希望你不要介意,你可以叫我德拉科。”说完他对墨提娜伸出了手。

“墨提娜·麦格努斯。”墨提娜挑了挑眉,伸出手握住了德拉科的手。“来自德国。”

“我听说过,德国著名的炼金术家之一。”

这家伙果然回去查了。

“那么你呢?”德拉科看向布兰登。

“布兰登·罗伯森。”布兰登回答。

“噢——”德拉科打量着布兰登。“罗伯森工艺品店?”

“那是我母亲开的。”布兰登点头。

“这名字取的真普通。”德拉科也和布兰登握了手。“你也是德国人?”

“是的,但我从小住在英国。”布兰登顿了顿继续说道。“我们的母亲是好朋友,她们都在德姆斯特朗上学。”

“德姆斯特朗!”德拉科听后非常羡慕。“我非常想去那所学校,我父亲也同意了,可我母亲不同意,她嫌那儿太远了!”

“是挺远的,可能比德国到英国的距离还远。”墨提娜耸了耸肩,她不明白德拉科为什么那么想去。“我们全家都是德姆斯特朗毕业的,除了我。”

“我也是我们家第一个来霍格沃茨上学的。”布兰登说。

德拉科听后更加羡慕了。

突然,人群中传来了一声尖叫。

二十多个幽灵浮在空中,它们从墙壁后面穿了过来,透过它们能看到墙上的石砖。一些学生被吓得不轻,但那些幽灵只是路过,并没怎么注意他们。

“你们在这儿干嘛?”一个幽灵突然发现了他们。

“新生呦!”一个胖胖的幽灵朝他们挥了挥手。“他们大概是准备分院吧?”

一些学生默默地点了点头。

“希望你们能来赫奇帕奇!”幽灵说道,“我以前就是那所学院毕业的!”

“那它们呢?”一个胆小的女生躲在同伴后面指着其他幽灵问道,“它们也在这里上过学?”

“当然!我们生前都是巫师呀!”幽灵愉快地回答。

“难道鬼都是真实存在的?我以前听过的恐怖故事都是?”一名女生吓得快哭了。“血腥玛丽——安娜贝尔——”

“嗯?”幽灵没听懂,它挠了挠头。“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这所学校里的幽灵都是友好的!”

“只有饭桶才会被分进赫奇帕奇。”德拉科轻蔑地看了那个幽灵一眼。“如果我被分进赫奇帕奇,我一定会退学。不过我一点儿都不担心,我们全家都是斯莱特林毕业的。你们呢?噢——抱歉。”德拉科说道,“我忘了你们的父母不是霍格沃茨的学生。”

“我哥哥如果在这儿可能也是斯莱特林,你姐姐的话——”墨提娜看了眼布兰登。“可能是个格兰芬多?她太热情了。”

布兰登露出了真麻烦的表情。

好在这时,麦格教授回来了。她让新生们排成一列跟着她进去。幽灵们也离开了,它们似乎也要去礼堂。

“你觉得马尔福如何?”墨提娜小声问布兰登。

“不怎么喜欢,他一直在试探我的血统,我希望他能就此打住。”布兰登皱眉。他是混血,父亲是麻瓜。可他却非常憎恶他的父亲,从他知道自己父亲在她母亲最困难的时候对她不管不顾后,这也间接影响了他对麻瓜的看法。“可马尔福是英国巫师界有权有势的家族,有这么个朋友也不是坏事。”


他们进入了礼堂。

所有新生都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数不清的蜡烛飘在空中照亮了整个礼堂,看似露天其实是因为魔法的关系而布满繁星的天花板闪着点点星光。

麦格教授拎了只帽子走到新生队伍面前,她把帽子放在了三脚凳上。帽子看上去历经沧桑,上面布满了灰尘。帽子一落到凳子上便开始左右扭动,大厅渐渐安静了。帽子见状,它露出了一条缝大声唱了起来: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

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油亮,

让你们的高顶丝帽光滑挺括,

我可是霍格沃茨的分院帽,

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

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

都躲不过分院帽的金睛火眼,

戴上它试一下吧,我会告诉你们,

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

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他们的胆识、气魄和狭义,

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你也许属于赫奇帕奇,

那里的人正直忠诚,

赫奇帕奇的学子们坚忍诚实,

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如果你头脑精明,

或许会进智慧的老拉文克劳,

那些睿智博学的人,

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

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

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

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会不惜一切手段,

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来戴上我吧!不必害怕!

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在我的手里(尽管我连一只手也没有)

你绝对安全

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

 

墨提娜跟着其他学生一起鼓掌,她看到帽子裂开了一道缝后就感觉帽子会说些什么,结果却唱起了歌。

为什么看上去这么重要的事,脑海里却没闪过任何画面?

“居然只是戴帽子!”

“我被骗了!”

“太好了!不是考试!”

新生队伍又喧闹了起来,麦格教授向前走了几步,她掏出了一张羊皮纸对着新生们喊道:

“我现在叫到谁的名字,谁就上来戴上帽子!然后坐到凳子上去,听候分院!”

果然如她所想,新生们听到后全都安静了下来。

麦格教授按照姓氏的首字母念了起来,头两个就是墨提娜在那本介绍英国巫师家族的书里看到的家族的孩子。艾博特和博恩斯,两人都被分进了赫奇帕奇。

“贾斯廷·芬列里!”

小船上担心考试的那名男生冲了上去,戴上了帽子。

“赫奇帕奇!”

帽子犹豫了一小会,喊出了他的归属,德拉科小声嘲讽着赫奇帕奇那比格兰芬多还多的人数。

分院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当麦格教授念到“G”开头的名字时,墨提娜发现她停顿了一下。

“海迪亚斯·冈特(Hydrus Gaunt)!”

下面一片哗然。

“冈特?是那个冈特?不可能吧!”

“神秘人的——”

“嘘——别乱说,也许是巧合呢?”

“这个取名方式不可能是巧合!看他的眼睛颜色——”

“冈特家不是没人了吗?难道还有隐世的分家?”

“冈特这个姓氏有什么含义吗?为什么你们那么吃惊?”

学生们七嘴八舌地议论了起来,但被点到名的那名男生却没受到影响,他很从容地走到帽子前戴上了它。

墨提娜见过他,是在书店的时候,当时他们看中了同一本书。但他是有教授陪同的,墨提娜看过《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上面有说只有麻瓜出身的巫师才会由教授带领进入魔法世界,可冈特这个姓氏也确确实实出现在了那本介绍纯血家族的书上。

难道真是巧合?还是领养?

“斯莱特林!”

帽子沉默了一会后大声宣布,声音比上一个分入斯莱特林的学生还要响。

男生拿掉帽子,他扫了一眼新生部队后,便往斯莱特林长桌走去。斯莱特林的学生全都愣在那,直到他们的级长反应过来带头鼓起了掌才回过神。

麦格教授也没受影响,她继续念起了下一个名字。

“赫敏·格兰杰!”

那位帮忙找蟾蜍的女生跑了上去,拿起帽子扣到头上。帽子很快就宣布她进入格兰芬多,墨提娜听到人群中传出了一个不满的哼哼声。

“布莱恩·兰谢尔(Brian Lensherr)!”

“拉文克劳!”

接着,墨提娜看到了那个哭着找蟾蜍的纳威,纳威在凳子上坐了很久才被分到格兰芬多,布兰登和德拉科都以为他会被分到赫奇帕奇。墨提娜也看到了那名被马尔福称为赫奇帕奇世家的麦克米兰的男生,果然如他所说,帽子刚碰到男生的头就把他分进了赫奇帕奇。

“墨提娜·麦格努斯!”

终于轮到她了。墨提娜紧张地走了过去,她戴上帽子坐到凳子上。宽大的帽檐遮住了她的脸颊,让台下的人看不到她的表情。

“纯血,很精明,适合斯莱特林!”墨提娜的脑袋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声音。

斯莱特林就斯莱特林吧。墨提娜想,反正德拉科肯定在那,布兰登也那么相信他会被分到斯莱特林。

“可是真遗憾!”脑袋里的声音立刻驳回了它的想法。“你没有野心,也没有对权利的追求,去斯莱特林不会有大成就!”

“所以我该去哪?”墨提娜问。

“你有很强的分析力和研究精神,相信我,这是拉文克劳想要的!梦?什么梦?让我看看——这是——噢!梅林啊!你是——”

墨提娜不知道帽子看到了什么,她只听见帽子激动地宣布了她的学院。

“拉文克劳!”

墨提娜拿下帽子揉了揉耳朵。她感觉过了很久,她马上丢下帽子跑向拉文克劳长桌。她看到还在新生队伍里的布兰登露出了遗憾的表情,墨提娜抱歉地朝他笑了笑,看来他们不会在一个学院了。

“德拉科·马尔福!”

墨提娜刚坐下,麦格教授已经喊出了下一个名字。

“斯莱特林!”

“不愧是世家!”墨提娜感叹道,帽子几乎刚碰到他的头就喊出了学院。

“欢迎来到拉文克劳!我是二年级的玛丽埃塔·艾克莫!”她和墨提娜握了握手后继续说道,“帽子有没有和你说些比较特别的?每个拉文克劳都对帽子说的话感兴趣!”

特别?说起来它是看到了梦后才变得激动的——

“没什么特别的。”墨提娜笑着说道。

“好吧。”玛丽埃塔有些失望。

“巴德尔·帕鲁德(Bealdor Palude)!”

墨提娜继续观看分院仪式,现在轮到的这名男生是之前在对角巷里见过的买了扫帚的新生。

“格兰芬多!”

男生获得了帽子激动的大嗓门一个。

“哈利·波特!”

终于,麦格教授念到了这个名字。礼堂第二次出现了哗然。

帽子在哈利头上待的有点久,它不停地扭动,惹得墨提娜非常好奇。

“格兰芬多!”

终于帽子决定好了,它大声宣布救世主的归属地。

格兰芬多的学生们全体起立,他们热烈地欢迎哈利来到格兰芬多。麦格教授不得不让他们先安静下来,因为分院还没结束。

终于轮到布兰登了,帽子飞快地喊出了斯莱特林。墨提娜面朝他鼓着掌,他点了点头,朝斯莱特林长桌走去。

莎莉安·波克斯(Sally-Anne Perks)被分到了赫奇帕奇,是船上安慰贾斯廷的女生,她跑到贾斯廷身边,两人激动地握着手。

“盖娅·瓦尔里斯(Gaia Vallis)!”

那名墨提娜觉得很神秘的女生戴上了帽子。

“赫奇帕奇!”

当最后一名姓氏是唯一一个“Z”开头的男生布雷斯·扎比尼被分到斯莱特林后,分院仪式结束了。


==========================================

①玛丽埃塔·艾克莫——

魔法交通司飞路网管理局的艾克莫夫人的女儿,DA的告密生。

②莎莉安·波克斯——

原著中只在分院仪式里出现的一位学院不明的女生,大部分人猜测她在赫奇帕奇。

③四人姓名来源——

墨提娜Metina(智慧女神墨提斯)        /麦格努斯Magnus(中世纪炼金术士大阿尔伯特)

盖娅Gaia(地母盖亚,大地之神)      /瓦尔里斯Vallis(拉丁语山谷)

海迪亚斯Hydrus(水蛇座)            /冈特Gaunt(都懂的)

巴德尔Bealdor(古英语北欧神话中光的化身)/帕鲁德Palude(意大利语沼泽)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