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叶莲

HP四巨头CP党,主萨罗
荧魈号本人就是我,ALL荧BG党

[HP]Je t’aime

当年百度哈利波特吧一个假期活动——六十分钟脑洞创作的产物(原帖已经死于贴吧世界末日),我参加了第四期,话题是不死,于是这个短篇就诞生了。

至于为什么是法语?因为勒梅是法国人。

-------------------------------------------------------------------------------

在那生命的尽头,你会回望什么?


摇曳的烛光下,尼可正在给自己的一位后代写信。信的内容并不长,不过是写了自己的近况,和让那位后代在收到信后务必过来一趟而已。

勒梅夫妇还活着的传闻几个世纪以来就在麻瓜和巫师间流传,并从未消失过,但真正知道勒梅夫妇还活着并过得很好的只有他们的后代和好友阿不思·邓布利多。

在伏地魔抢夺魔法石失败后,为了粉碎他再次抢夺魔法石的野心,尼可和好友阿不思商量后,毅然决定销毁了魔法石,但消除魔法石的同时,他和妻子也将要碰触死亡。

信很快写完了,尼可收好信,抱起了一直等在一旁的猫头鹰佩尔,坐到了一把摇椅中。佩尔是一只聪明的猫头鹰,它一直用舍不得的眼神看着尼可。尼可抚摸着佩尔的羽毛,佩尔咕咕的叫着。

是从何时开始的呢?尼可一边抚摸一边想,从自己触碰到了那“不死”的领域。

“亲爱的,你在想什么?”佩雷内尔端着红茶进来,她看到自己丈夫坐在摇椅上闭目沉思。

“哦亲爱的,我在想那‘一切的开始’。”尼克睁开眼睛,看到佩雷内尔正笑着看着自己。“我说过晚上不要喝红茶。”

“今晚特别。”佩雷内尔坐到房间里的一把藤椅上,她喝了一口红茶。“你在后悔当初的决定么?”

“当然不。”尼可笑着说:“魔法石早就摧毁了,就算后悔也来不及了,而且我们活的够久了,自1382年开始。”

“是啊,六百多年了,我们完成了一个奇迹,一个关于脱离死亡的奇迹。”

“让你陪着我度过了六个世纪,真是为难你了,我知道你不喜欢永生。”尼可面带歉意的看着自己同样年迈的妻子,但佩雷内尔只是笑笑。

“你不用道歉,尼可。”佩雷内尔把端着的红茶放到一边的桌子上。“我是你妻子,我能陪着你走到最后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尼可闭上了眼。 

Merci, ma chérie......Nous serons être ensemble à jamais

尼可知道自己是一个很贪心的人,在炼成魔法石之前,为了研究不死而花了四十多年的时间。自己的妻子一直在一旁支持自己,照顾自己。在炼成魔法石后的两百年里,那猎巫盛行的时期,也没有离开沉迷于魔法的自己。

“是时候了。”尼可站起身,把写好的信和一个门钥匙一起绑在佩尔身上。“乖孩子,把信交给梅尼斯。”

佩尔恋恋不舍的看着尼可,它知道这是自己和主人的最后一面。它对着尼可悲伤的叫了一下,转身飞入夜空之中。

尼可望着消失在夜色中的佩尔,他知道自己和妻子会永远活着。百年来,传闻一直在流传,今后也会继续下去,他们两人会一直活在人们心中。

今夜的汝拉山依旧美丽。


何为死亡?不过是永远沉睡而已。


评论

热度(12)